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翰墨迎新春,国开送祝福”——国家开放大学开展为教职工写春联送福字活动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与教职工共庆吉祥美好的传统节日,国家开放大学工会联合艺术学院、书画协会在职工之家联合开展了“翰墨迎新春,国开送祝福”活动。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党委副书记刘臣,副校长李松,副校长范贤睿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19092228.png

国开书画协会负责人王国川老师和艺术学院的王少凡、李建强、姚艳等三位书法专业教师奋笔挥毫,书写数百幅“福”字与春联,“九天日月开新运,一统山河际太平”“芳草春回依旧绿,梅花时到自然香”“虎岁扬威兴骏业,兔年献彩立新功”。各部门教职工纷至沓来,排队围观,欣赏书法的运势走笔、品味春联的美好寓意,不少教职工也提笔书写、相互品评,享受着书法之美、迎春之喜。职工之家一层大厅洋溢着其乐融融的喜庆氛围。

教职工纷纷反映,本次活动推进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吉祥如意的喜庆迎新春氛围,彰显了服务教职工的根本宗旨,凸显了国开幸福大家庭的和谐吉祥,传承了中国人过大年的习俗,十分感谢学校的人文关怀!

摄影:诸葛寰宇、任天淳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