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开展夯实调查研究基本功专题讲座

大兴调查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为更好地掌握调查研究方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国家开放大学于5月5日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俊魁,以“如何开展调查研究”为题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臣出席讲座并致辞。活动由纪检审计党支部书记、副部长李新惠主持。

韩俊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重要精神和主要内容,梳理了调查研究的提出背景和发展脉络,介绍了多维度、分类别的调查研究,又从问题选择和技术路线角度讲授了许多实用的调研方法与访谈技巧,分享了调研报告的撰写心得。会后,韩俊魁针对现场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教师对全党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有效拓宽了自己对调查研究方法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开展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508090742.jpg

纪检审计党支部联合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实验学院党支部、老年学院党支部、社会教育部党支部、组织人事党支部、改革发展部党支部和资产管理公司党支部等共100余人现场参加。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