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团委开展“志青春”智慧助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展现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19日,学校团委组织开展“志青春”智慧助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学校33个部门(直属企业)的40余名青年教职工走进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学院家智慧养老社区,1对1辅导老年人使用手机智能软件,助力老年人群享受数字生活,实现快乐养老、数字享老。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辅导老年人将珍藏的老旧照片进行数字化处理,并对其进行修复和上色。对于老年人而言,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不仅是时光的见证,更是心中难以割舍的情感寄托。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老旧照片通过数字化处理,从模糊逐渐清晰,色彩也丰富起来。数字化处理的过程,不仅让老年人重温过去的美好时光,还让他们深刻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无限惊喜与便利。

志愿者用青春和热情,为老年人筑起了一座跨越数字鸿沟的桥梁。志愿者耐心倾听老人们的故事,细心指导他们操作手机,在帮助老人们享受数字科技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和感动,传递了跨越年龄的关爱与温暖。

本次志愿活动彰显了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青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主动践行志愿服务,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贡献青年力量。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