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

5月10日,国家开放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国永主持会议,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张占斌作专题辅导报告。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张占斌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国永

张占斌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创立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地位4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透彻生动的解读阐述。张占斌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的伟大创造,是新征程的根本指针,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曹国永表示,张占斌教授的报告对我们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启示、引领作用,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他希望大家在会后进一步消化吸收,巩固提升学习效果。

曹国永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十分重大。在召开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学校各方面工作全面启动,开局良好。明天在总结交流后,这次读书班就将结束,读书班结业并不意味着学习结业、学习完成,而是应该以此为基础深化学习,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

曹国永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有新领悟”。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举办此次读书班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新一轮的主题教育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新收获、新体会、新领悟,符合党中央对我们提出的学习要求。要持续推动改革发展,做到“做要建新功”。能否“建新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做结合,通过理论武装指导改革发展实践。要紧紧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群策群力推动解决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切实做到“做要建新功”,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为创建世界一流开放大学,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党(总)支部书记、支委,处级干部,直属企业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在线参加学习。

摄影:诸葛寰宇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