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资助布拖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班开班

为切实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加强布拖县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布拖县骨干教师的专业能力及教学水平,由国家开放大学资助的布拖县2023年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于11月13日开班。开班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开展,农林医药教学部(乡村振兴学院)部长李广德远程参加了开班典礼并致辞。凉山州教育体育局师培科一级主任科员马文霞,布拖县教体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阿胜尔贵,以及60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李广德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学校援助布拖教育的情况和此次培训背景,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马文霞代表凉山州教体局向国家开放大学对民族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提高认识,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阿胜尔贵指出,此次培训是国家开放大学帮扶布拖县的重点举措,体现了国开在乡村振兴中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参训教师珍惜培训机会,积极参加学习交流活动,努力提升自我。拖觉镇美撒小学教师补尔莫惹各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培训班班主任吴敏解读了此次培训方案,强调了培训纪律。

微信图片_20231120142736.jpg

开班典礼后,学员们前往西昌市第二小学与西昌市小学语文门莉梅工作室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此次培训由专家讲座、案例教学、任务驱动、同课异构、评课议课、交流讨论、现场测试等多个环节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利于全方位提升参训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布拖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