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青年在教育部直属机关征文演讲比赛中获奖

近日,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发布通知,通报“贯彻落实二十大 青春建功新征程”直属机关团员青年征文演讲比赛活动获奖情况,国家开放大学纪检监察部/审计部李英婕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戚姝获优秀奖。

征文演讲比赛决赛于3月1日-2日在部机关礼堂举行。活动现场,青年代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李英婕围绕《服务乡村振兴 做好教育奋楫者》主题,立足教育帮扶工作实际,讲述了开放大学的乡村振兴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戚姝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 踔厉奋发在青年》主题,讲述了青年教育工作者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的生动实践。本次征文演讲比赛直属机关各单位共400余名团员青年报名参加,其中58名团员青年进入决赛。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26名。

该项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团委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学校各党(总)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62篇。经组织校内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2名,推荐李英婕、戚姝代表学校参加决赛。

微信图片_20230329092232.jpg

希望广大青年以获奖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主动学、联系实践学,锤炼本领、主动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大学,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描二维码查看获奖名单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