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聚合力 树品牌 出实效——国家老年大学与国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6日,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与国药集团举行合作洽谈会,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与国药国际党委书记、总经理周颂进行会谈,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具备全国示范效应、以生命健康为特色、覆盖老年各类教育需求的标杆办学项目,为服务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荆德刚对国药集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护佑生命、关爱健康”的价值理念表示赞赏。他指出,国药国际与国家老年大学的战略合作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和重要载体。国家老年大学的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怀进鹏部长在国家老年大学成立活动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国药集团与国家老年大学战略协议规定的各项办学任务:一是聚合力,发挥各自优势;二是树品牌,打造老年教育和康养品牌;三是出实效,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办好合作项目。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共同打造新模式、新亮点、新业态。

周颂表示,国药集团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培训疗养机构改革转型养老工作决策部署,已形成覆盖28个城市44个康养项目的全国布局网络,着力发展以医养结合、康养游学、康养旅居为特色的普惠型、高品质、一体化康养产业。希望双方优势互补,携手共建特色校企合作教学实践基地,全方位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推动我国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副校长范贤睿,国药国际工会主席杨永戈、财务总监李昊、纪委书记陈安波,以及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洽谈会并见证签约。国药健康养老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伟主持签约仪式。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