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赴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开展专家咨询和调研

为助力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探索国家开放大学科学教育专业建设路径,3月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璇璇带队,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与教师发展部一行前往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开展科学教育专业建设专家咨询和调研。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首任院长、二级教授郑永和接待刘璇璇一行,双方开展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40326084433.png

为助力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筑牢教育强国建设之基,国家开放大学拟论证增设科学教育专业。刘璇璇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办学历史及增设科学教育专业的筹备论证工作。郑永和梳理了我国关于科学教育的政策脉络,并对拟增设科学教育专业的可行性论证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咨询建议。

双方围绕小学科学教师队伍现状的国际比较、我国小学科学教师培养路径、科学教育专业课程群设置、跨学科课程开发,以及实践教学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工程与技术教育实验室、科学教学设计与分析实验室等,深入调研了科学教育、跨学科学习领域的前沿进展和教学仪器设备。调研团队认为,本次调研将有效推动国家开放大学科学教育专业建设工作。

供图: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