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分校成立

3月20日,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分校揭牌仪式暨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党委委员、副校长范贤睿;山东大学党委书记任友群,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陈宏伟主持。

王启明对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分校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山东大学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国家老年大学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揭牌仪式上,王启明介绍了国家老年大学自挂牌成立以来,集全教育系统之力、聚全社会资源、乘数字化之势,为办好国家老年大学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成绩。针对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分校的未来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共建优质精品课程,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二是共享公共服务平台,探索构建新型老年大学;三是共商协同工作机制,推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任友群感谢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对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分校工作的支持。他表示,老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成立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分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针对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分校下一步工作,任友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做好老年大学的各项工作,积极构建新时代老年大学发展新格局,为老年人提供灵活、便捷、可及的教育服务;二是要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共建,充分利用老年大学的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山东大学的优质课程;三是要加强与山东省内老年大学的协同合作,共同为新时代老年教育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上,王启明、任友群共同为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分校揭牌。

在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上,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超详细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及老年大学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银龄教师、老年教育资源建设、全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规划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药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