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0日下午,国家开放大学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对新形势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深刻的解读,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激发全体师生的主人翁精神。要深入学习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化对其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的认识,正确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自信,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中找思路、找答案,进一步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自觉把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提高开放教育人才培养适应性。要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一所连接世界的数字化大学,更好服务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部门、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列席会议。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