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述职亮“答卷” 奋进新征程 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职会

2023年1月16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职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作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述职报告和学校选人用人工作报告。教育部财务司徐薇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国永主持会议。

荆德刚同志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学校也迎来了转型发展十周年。一年来,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向好,重点工作实现了突破性进展,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完成了《国家开放大学章程》的研制与报送;国家老年大学正式落户国家开放大学;成立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终身教育平台上线运行;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新进展;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国家开放大学教育基金会获批成立;学校5项设计方案荣获教育部表彰;建成国家开放大学健身中心;圆满完成教育部专项工作任务;成功举办第二十一届中国远程教育大会。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教育部、财政部、商务部、青海省人民政府、开放教育学生等对学校工作给予了感谢和充分肯定,国家开放大学的牌子更加明亮。

荆德刚同志在作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时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力保障了开放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更加有力;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科学统筹学校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关心关爱老同志和青年教职工,学校凝聚力和向心力显著增强。

荆德刚同志代表班子作2022年度总结述职报告时指出,一年来,学校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全面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标志性成果。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思政教育,强化“两翼”驱动,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坚持以质图强,教育教学改革得以深化,科研水平和师资队伍持续加强,学分银行取得新进展,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新突破;坚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国家老年大学筹建,着力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奋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坚持强化治理,风险防控深更加坚实,服务工作更显温度,校企改革加速推进,体系建设全面优化。

荆德刚同志在作2022年选人用人工作报告时指出,学校党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创优争先的政治生态,凝聚上下齐心、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形成了锐意进取、奋发作为的生动局面。学校党委连续三年荣获教育部直属机关优秀领导班子称号,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奋进、开创事业新局面的肯定。

荆德刚同志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开放大学以数字化行动打造数字化大学的元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为工作总基调,启动数字化大学建设工程,深入开展学历教育创优提质工程,实施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工程,推进国家老年大学建设工程,努力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奋力实现开放教育量的合理增长、质的稳步提升,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作出应有贡献。

根据会议安排,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书面方式进行述职,述职报告会前在校内办公平台进行交流。述职会后,民主测评代表对学校2022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2022年新提拔干部进行了现场评议,同时对学校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线上测评。

本次述职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教育部有关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部书记、处级干部、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高级职称代表及教职工代表在现场参会,其他教职工以在线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会。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