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陕西开放大学专项研修培训班”在京举行

3月21日至23日,由国家开放大学、陕西开放大学共同举办的陕西开放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开展以评促建工作”专项研修培训班在北京举行。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为研修班作主题报告。

陕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王家春、校长龙治刚、副校长吴宏梅,以及陕西开放大学相关部门、地市分校、各学习中心学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与研修学习。本次研修包括听取专家报告、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修总结等环节。

荆德刚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一所链接世界的数字化大学”为题,从国家开放大学“六大工程”、数字化大学的内涵、数字化大学的初建路径、数字化大学的建设重点、凝聚以奋进和贡献为导向的大学文化五个方面,全面阐释了2023年国家开放大学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打造链接世界的数字化大学的愿景。荆德刚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将着力实施“四个数字化”:学习资源数字化、教学过程数字化、考试测评数字化、管理服务数字化。建设数字化大学的重点在于:用数字化倒逼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过程数字化;用数字化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综合评价数字化;用数字化学习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提升学习资源数字化;用数字化提升开放教育人才培养的适应性,提高开放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用数字化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核心素养数字化。荆德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打造奋进文化和贡献文化,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找到开放教育的位置。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教育长王怀超,国家开放大学改革发展部主任王国川、教务部部长古小华、质量监控部副部长赵佳,分别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建设、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质量监控工作作专题报告。

此外,本次研修班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组织学员参观了国家开放大学“互联网+”运营展示中心、国家开放大学老年教育展厅以及香山革命纪念馆。通过追寻伟人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学习香山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学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国家开放大学社会教育部部长胡洋及相关代表出席结业仪式。王家春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国家开放大学为本次研修培训提供的服务和支持。同时,对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让思想认识在政治上得到洗礼,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政治上、认知上、工作中;二是让工作思路得到拓展,要运用学习成果,改进工作思路,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让精神状态得到振奋,要把研修培训的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促进办学系统高质量转型发展。

最后,王家春、吴宏梅共同为研修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研修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计划周详,课程安排合理,组织工作得力,师资力量强大,学员收获颇丰,是以项目拉动促进体系联动的又一举措,是打造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培训品牌的积极探索。研修班加强了开放大学总部、分部、学习中心之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发展思路,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诸葛寰宇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