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跨国合作 共话交流 斯里兰卡高校代表团到访国家开放大学

4月10日,由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凯拉尼亚大学、佩拉德尼亚大学、卢哈纳大学4所高校校领导及学院院长7人组成的代表团到访国家开放大学。双方就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国际合作、远程教育等领域开展充分交流,共同探讨合作前景。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范贤睿出席交流活动,人文教学部、经济管理教学部、教务部、校长办公室、培训中心、国际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斯里兰卡中国教育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斯里兰卡代表团来访。

范贤睿对斯里兰卡高校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国际交流合作新进展。她指出,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中国和斯里兰卡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国家开放大学顺应时代潮流,借助数字化技术和互联网优势,正在打造链接世界的数字化大学,努力建成世界一流开放大学。数字化时代的跨国合作日益深入,本次斯里兰卡代表团的来访是国家开放大学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新探索,希望双方持续交流,加深理解,增进友谊,探索更多合作机会,服务双方师生交流和教育质量提升,助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落实见效。

斯里兰卡4所大学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办学历史、优势特色,并提出了下一步与国家开放大学合作的方向和领域。代表团还参观了国家开放大学互联网+大学展示中心、国家老年大学展厅。

摄影:诸葛寰宇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