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赴北京理工大学开展调研

为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高校间教师发展中心的交流合作,汲取先进的教师发展工作经验,3月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璇璇带领学生工作与教师发展部一行,前往北京理工大学开展调研交流。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部长薛正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笈、教务部副部长范文辉、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仇芳参加交流活动。

刘璇璇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拥有一支规模庞大、具备数字素养与技能的特色型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开放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培养支撑。本次调研旨在分享和交流教师发展工作、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探讨教师发展新路径。

薛正辉对国家开放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张笈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职工“四全”培训体系、特色品牌项目和教师服务体系;仇芳分享了组织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的做法及辅助参赛教师备赛的经验;范文辉介绍了北京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市赛的组织工作。

双方围绕教师发展工作、教师培养培训、教学团队建设、部门协作机制、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与探讨,并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教师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