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农林医药教学部(乡村振兴学院)“百校名师进国开”之科研能力提升研讨活动举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快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5月22日,农林医药教学部(乡村振兴学院)举办2023年“百校名师进国开”之科研能力提升研讨活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琦、国家开放大学农林医药教学部(乡村振兴学院)部长李广德出席活动,农林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由国家开放大学农林医药教学部(乡村振兴学院)副部长赵婷婷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29112603.png

张琦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践,从科研项目构思与选题、申请书撰写、课题开展、成果形成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勉励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做科研一定要沉下心、脚踏实地,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定力,保持持之以恒、砥砺自强、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张琦教授以农林学院正在申报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为例,对申请书进行了详细深入地分析和指导。他强调,课题申请书要突出选题的必要性、迫切性和必然性,同时要注重创新性和前瞻性。他勉励老师们认真对待申请书写作,逐字打磨,成就精品。

赵婷婷副教授以年初对开放教育体系进行的大规模调研情况为例,向与会专家和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思路和想法。

参会教师与张琦教授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有新意、有创意、有活力、有收获,不仅启发了自己的科研思路,也对进一步聚焦开放教育支持乡村振兴本土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及科研充满信心。

李广德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让我们领略了“大家”风采,更让我们看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提振了信心。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紧密围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和“三教”改革助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提高认识、提升素养、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不断为一流开放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摄影:邵丹丹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