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领悟部史部风 传承红色信仰——组织人事党支部等赴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15084531.jpg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4月12日,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党委委员、副校长范贤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璇璇,组织人事党支部、宣传统战党支部、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及组织人事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开展“领悟部史部风 传承红色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员们参观了中央组织部部史部风展,围绕中组部“历史沿革”和“作风传承”两大主线,认真聆听翔实的讲解、仔细阅览弥足珍贵的历史实物、集体观看生动的影像资料,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发展历程及工作特点,深度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要求,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学习了组织部门“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部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更深刻的视角、更直观的呈现,带领党员干部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感悟中国共产党优良组织作风的发展与传承。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不断锤炼“政治坚定,服务大局”的政治品格,恪守“公道正派,任人唯贤”的职业操守,坚持“情系群众,三个‘之家’”的群众路线,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强化“严谨细致,艰苦奋斗”的使命担当,传承“廉洁奉公,甘为人梯”的优良传统,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教育情怀和“对党忠诚,挺膺担当”的组工信仰,回答好“教育强国 国开何为”和“开放教育与学习型社会关系”两个时代命题,为高质量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开放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