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召开校办企业202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会

2023年1月11日下午,国家开放大学召开校办企业202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会,副校长鞠传进参加会议并讲话,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吕伟萍主持会议,校办企业负责人汇报交流全年工作落实完成情况。

会上,5位校办企业的负责同志对照经营业绩考核内容,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汇报了2022年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和市场发展指标完成情况、企业经营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情况。各企业亮出“成绩单”,找出“错题本”,绘就“路线图”,为互相交流借鉴、共创发展新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企业述职完毕后,鞠传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2022年这极不平凡的一年,各校办企业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他强调,2023年,校办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对标对表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学校主责主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技术支撑,全面助力数字化大学建设。要将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作为一项重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深耕信息技术领域,提升数字化赋能水平,促进学历教育提质提优,推进终身教育平台做大做强,为建设数字化开放教育积极贡献国开企业力量。

二是勤修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效能。一方面,建立一支懂市场、善经营、能开拓的高素质员工队伍,精准对接市场需求,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另一方面,切实解决好企业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员工归属感,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员工幸福指数双提升。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企业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自觉为全体员工做示范、树标杆,积极营造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企业文化。

会前,公司还组织召开了考核准备会。此次经营业绩考核除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外,还结合各企业年度工作总结、非经济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台账表及各指标完成情况的支撑材料进行现场审阅评分。会后,资产管理公司第一时间统计考核结果,并将对校办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分类指导,更好地推进校办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学校“四个平台”建设,以实际行动和扎实业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摄影:江芳芳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