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建强“自变量” 发挥示范效能——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举办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按照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做好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宣传推广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国家开放大学于10月31日、11月14日开展了两期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郭青春、刘志敏、古小华等7位在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项目中获得荣誉的教师汇报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成果。

本次展示与交流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家开放大学全体系教师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360余人现场参会,6.3万人次线上直播观看。在研讨环节,与会教师和汇报人分别从思政元素挖掘与融入、学生需求、教法学法、师生互动、课程评价等角度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实用,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意义,7个示范项目团队协同创新,在课程思政探索上先行先试、各具特色,既重视课程整体设计又重视细处把握,取得了显著的育人实效,体现了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稳扎稳打、潜心深耕的教学探索精神。教师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活动受益匪浅,对今后提升各自的课程思政教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悉,此次活动是国家开放大学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系列活动之一,体现了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的决心与努力。通过集中展示与交流活动,教师们建立了更为紧密的联系和教研互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化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未来,国家开放大学将持续建设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打造具有开放大学育人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样板间”“金课群”,扩大示范引领作用;将持续开展课程思政专项培训、建设成果遴选、教学设计和说课大赛,切实提升教师作为课程思政建设“主力军”的意识和能力;将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改革,以多元聚力落实育人实效,回答好“教育强国建设,国开何为”的时代命题。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