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国家开放大学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党委副书记徐明军,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原校党委副书记刘臣出席会议,后勤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相关人员及50余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徐明军主持。

王启明从办学体系、人才培养、国家老年大学、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介绍了学校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思路,并与老干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王启明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国家开放大学建校45周年,学校将全面落实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认真总结学校45年来的成功经验,分析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把国家开放大学事业传承好、发扬好。坚持发展基本盘、拓展新领域,以服务学习型社会为主线,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持续提升开放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办好国家老年大学,探索建设数字化大学,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启明充分肯定了老干部在开放教育改革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老干部表达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学校发展历程中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是学校事业的有功之臣。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学校改革发展,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学校将继续关心关爱老干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让老干部安享幸福生活。

后勤保卫处处长肖国强解读了公费医疗管理办法和体检工作安排。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齐文鑫介绍了2024年离退休工作安排,并对老干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离退休老干部感谢学校党委的关爱和关心,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让他们更全面地了解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为他们继续关注和参与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大家感谢学校用心用情守护离退休干部的身心健康:与时俱进修订公费医疗管理办法,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项目、兴趣班、参观学习等活动,极大丰富了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家也将紧跟时代,永葆初心,努力为社会、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诸葛寰宇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