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组织党外人士参观中国国家版本馆

微信图片_2024041508470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外人士汲取历史力量,增强文化自信,4月11日,国家开放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党外人士赴中国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15084709.jpg

中国国家版本馆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担负着赓续文脉、发展文化的神圣使命,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明种子基因库。中央总馆(文瀚阁)主题展览“真理之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经典版本展”通过经典著作、档案文献、手稿手迹等形式,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基本陈列“斯文在兹——中华古代文明版本展”荟萃骨陶实物、青铜铭文、竹简帛书、古籍善本等各类型版本瑰宝,呈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与基本走向;国家书房和文瀚厅精品陈列以数万册精品出版物展示了新中国文化建设的繁荣景象。

一件件精美的展品引得大家驻足察看、不时讨论,近距离感受着中华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进一步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意义。

党外人士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和历史自觉,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赓续历史文脉,在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中谱写当代华章。

摄影:诸葛寰宇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