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与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批研究生见面会举行

为提升国家开放大学高水平人才培养能力和科研能力,4月4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贤睿率队赴天津科技大学交流研讨,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并与首批研究生进行座谈。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人工智能学院、校长办公室、科技处、人力资源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范贤睿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当前数字化大学建设的新任务与新机遇,解读了学校在服务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以及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方面的各项举措,希望学校工程中心与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以本次联合培养研究生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高水平科研合作研究为抓手,依托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办学与大规模在线教育实践场景,强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应用实践能力,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路福平指出,自合作开展以来,两校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积极有序推进高层次科研团队、交叉学科群建设及首批15名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工作。新时期,国家开放大学在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中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未来,天津科技大学希望能与国家开放大学在师资互聘、人才培养及高水平人工智能基地建设上开启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