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范贤睿带队赴湖北分部调研数字化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数字化,加快建设数字化大学,3月17至18日,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范贤睿带队赴湖北分部调研数字化工作,实地走访一线教师、学生和管理人员,交流“一网一平台”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真招实招,力求更好服务学校发展战略,推动办学体系数字化转型。

3月17日下午,范贤睿一行在湖北开放大学召开调研座谈会。湖北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毓宁,党委常委、副校长汤春来,以及教务处、社会教育处、信息化处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范贤睿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一体两翼”“双轮驱动”“三驾马车”“四大平台”总体战略布局,以及坚定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推进“一网一平台”全面落地等相关工作。她对湖北分部积极探索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发展的做法予以肯定,希望湖北分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数字化技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产教融合创新中心;积极参与海外学习中心建设,推进开放大学数字化转型,助力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钟毓宁对国家开放大学正式加挂国家老年大学牌子表示热烈祝贺,重点介绍了湖北开放大学办学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推进教育数字化工作相关计划。汤春来介绍了学校参加“一网一平台”试点的总体情况,并对依托新平台推进考试改革、发挥各分部特色优势共建数字化共同体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范贤睿一行实地调研了湖北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中心、远程教育技术馆、学分银行、全景演播室、社区教育学院等教育教学场所。

3月18日,范贤睿一行赴湖北潜江开展基层学习中心调研,与潜江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王献国及一线教师、学生、教学管理人员代表,聚焦“一网一平台”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表示,“一网一平台”经过4个学期的优化改善,为师生提供了较为便利的教育教学条件,提升了管理效率,但也存在界面不够友好、权限过于集中、流程冗余繁琐等亟待改善的技术和业务问题。大家对相关问题的细节及解决办法进行了充分研讨。范贤睿表示,师生满意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首要目标,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信息化部将与相关业务部门联合攻关,优化完善,快速迭代升级系统平台,以数字化驱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