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开启山东老年教育新篇章 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分部揭牌

3月21日,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赴山东开放大学调研老年教育工作。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璇璇;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鲁毅;山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徐文谋,党委副书记、校长司家军等共同为国家老年大学山东分部揭牌,开启山东老年教育新篇章。

王启明一行观看了山东老年开放大学宣传片,听取了山东省全民终身学习中心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前往山东老年开放大学直属班实地查看教学开展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26084756.png

王启明充分肯定了山东开放大学老年教育相关工作。他表示,此次山东调研很有收获,老年教育前景可期。他提出,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老年教育,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建立相关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同题共答、同频共振,让老年教育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事业。要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促进老年人厚德修身、终身学习、主动健康、乐享生活、积极作为,努力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更好条件,在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司家军从山东省老年教育基本情况,以及山东开放大学老年教育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今后工作思路及打算四个方面介绍了山东开放大学老年教育办学情况,并对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山东开放大学将着力推进山东老年开放大学办学和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发展老年开放教育,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提升老年教育内涵,促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26084800.png

王启明一行还前往山东老年大学考察调研,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吕德义陪同调研。在山东老年大学马鞍山校区,王启明一行参观了中国老年教育史料馆、多媒体教室、录播室、直播教学区和智慧校园集控中心,深入了解山东老年大学招生、专业设置、课程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教学设施配置及运行等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山东开放大学有关校领导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