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亮出“成绩单” 奋进新征程 ——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度年终总结会

2023年1月10日,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度年终总结会。会议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统筹疫情防控与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总结成绩经验、分析研究问题、研讨谋划未来。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校各部门、党(总)支部负责人汇报交流党建和业务工作。

本次年终总结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其他教职工以在线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会。  

总结会上,38位支部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对照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可圈点的工作实绩、可量化的成果数据,集中展示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亮点,列成果、查短板、明方向,全面总结2022年度工作,明确努力方向和2023年度工作思路,为相互交流借鉴,共谋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述职会期间还同步开展了在线民主测评。

荆德刚表示,本次年终总结会,既是工作任务的交账会,也是比学赶超的擂台赛。各单位各部门集中展示了一年来“强党建、夯基础,抓教学、重科研,推改革、提质量,调结构、创特色,严管理、求实效”的成绩和亮点,有数据,有实例,有反思,有总结,满满干货,精彩纷呈。他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抓班子、带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干担当的结果,更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团结协作。

荆德刚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开放大学以数字化行动打造数字化大学的元年。学校将启动数字化大学建设工程、深入开展学历教育创优提质工程、实施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工程、推进国家老年大学建设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战略谋划,狠抓执行落实,积极改革创新,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荆德刚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单位各部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前送上新年祝福。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年度考核工作,强调要把年度考核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考核要求,把真正优秀的和差的考核出来,激励引导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学校成立年度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党建工作考核办公室和业务工作考核办公室,组织多次年度考核工作专题会,切实准确把握年度考核重点,确保考核客观公正。

本次年度考核坚持“述”“评”“考”相结合,进一步创新述职考核方式,首次运用数字化考核平台,向各党支部(总支)、部门、民主测评代表和部门党员群众发放随机生成的在线民主评议二维码,实现民主测评无纸化、考核结果计算智慧化。

总结会后,学校将第一时间形成考核结果,通过个别谈话、工作通报等多形式分级反馈,逐条梳理共性问题,统筹研究改进思路,进一步明确奋进目标,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开放大学,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摄影:诸葛寰宇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