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国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总部新闻

提升数字化素养 多部门开展个性化自适应学习研究专题联学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教师数字化素养和数字化业务能力,了解在线教育的最新动态和行业前沿,1月3日,学习资源部(数字图书馆)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姜强教授就“个性化自适应学习研究”开展专题讲座,副校长李松参加讲座并做发言,各教学部、实验学院、国际部、教务部、学习资源部等205位教师参加学习。

李松指出,作为互联网+大学,在新时代要实现开放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要牢牢把握怀进鹏部长提出的“方法重于技术、组织制度创新重于技术创新”的工作理念,坚持“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示范引领、安全运行”。国家开放大学要深入理解并利用数字化技术、智能技术为教师赋能、为教育教学赋能,实现德刚书记提出的“建设数字化大学”的远景目标。学校将策划系列专题讲座,全面提高教师的信息素养、数字素养,促进开放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升级。

姜强教授长期从事个性化自适应学习、大数据学习分析、在线学习风险预警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发表CSSCI、SSCI学术论文80余篇,多项成果获科技转化。本次讲座从党的二十大对人才培养的个性化、差异化要求入题,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个性化自适应学习及其对在线教学的重要作用,重点分享了其团队开发个性化自适应学习系统的理论框架、设计理念、实现路径、平台架构和系统界面,全面展示了个性化自适应学习系统在教与学中的深度应用,对开放教育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切实提高教师数字化素养,以实际行动落实教育数字化行动战略,建设数字化大学,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注国开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