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玫

孙玫.jpg

孙玫

国家开放大学教育教学部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基本理论及德育心理。
  具代表性的论文包括《学生自我敏感性对德育个体功能的影响初探》、《个体道德价值观取向两难简析》、《浅析实施德育对话模式的心理技巧》《教师和学生关系初探》、《学师德 铸师魂—浅谈对新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认识》等。
  2003年开始参加远程教育工作,目前主持的学历课程有:《现代教育管理专题》、《学校管理心理》、《社区心理学》、《儿童家庭教育指导》四门课程。
  任课程组长、主持教师并参与编写的《现代教育管理管理专题》文字教材2008年入选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2006年获全国教师教育优秀课程资源(公共教育学科属)及第七届全国高校出版社优秀畅销书二等奖(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该课程网络课程分别被评为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教高厅函〔2016〕54号)、“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网络教育课程)”(教高司函【2014】1号)及“2012年度广播电视大学精品课程”。
  2008年9月个人获广播电视大学第三届“教学创新奖”。
  个人获得广播电视大学第三届“教学创新奖”。
  在主持学历课程的同时也主持并设计编写了一系列非学历课程。其中,《民间手工艺(陕西篇)》网络课程获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主持的“2013年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通识教育精品数字教材”;《中国西部乡土教育系列片:陕西民间手工艺-皮影》课件2013年在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持的“优秀网络课程及资源征集活动”中获得教育部优秀多媒体素材资源;《奉献 智慧 发展-教师职业道德的新境界》多媒体课件2011年11月获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举办的“学之网杯”第十一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初中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