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凤

张凤.jpg

张凤

教育背景:

1998年9月—2002年7月,就读于西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士学位) 

2002年9月—2005年7月, 就读于西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2005年9月—2007年10月,云南省昆明学院学前教育系专业教师 

2006年9月—2007年9月,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学访问学者 

2008年9月—2011年7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研究所博士研究生 

2011年7月至今,国家开放大学教育教学部教师

主持课程:

《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幼儿游戏与玩具》、《学前教育(本科)综合实践环节指导手册》

研究成果:

《幼儿教师心理素质基本结构研究》,发表于《学前教育研究》,2005年第11期。

《幼儿教师不良心理素质对幼儿的消极影响》,发表于《幼儿教育》,2005年第6期。

《对幼儿心理素质教育教学模式的思考》,发表于《幼儿教育》,2004年第11期。

《成功智力理论:幼儿心理素质教育的新基点》,发表于《教书育人》,2004年第8期。

《中美幼儿教育的差异—从美国幼儿园一日生活安排谈起》,发表于《教书育人》,2004年第5期。

《幼儿心理素质教育教学策略研究》,发表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2004年第4期。

《形象制胜—幼儿园生存与发展之本》,发表于《基础教育研究》,2004年第1期。

《中介学习理论与儿童的学习》,发表于《教育导刊》,2009年第9期。

《农村幼儿教师培训的几点思考》,发表于《学前教育》,2010年第1期。

《首都幼儿教师灾区行》,发表于《学前教育》,2010年第1期。

《美国入学准备40年对我们的启示》,发表于《学前教育》,2010年第5期。

《儿童同伴冲突解决策略与心理理论发展关系的初步研究》,发表与2011年《学前教育研究》第4期。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与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发表《幼儿教育》(教科版),2010年第11期。

参编《幼儿心理素质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教育科学出版社,2009年出版。

合作翻译《当儿童表现出不适宜行为时,教师应该怎么做?——学前儿童不适宜行为指导策略指南(第六版)》,万千教育2010年9月出版。

《“自我管理”模式在幼儿园绩效管理中的运用》,《保育与教育》2012年第10期。

《农村幼儿保育与教育现状》,《人民教育》,2011年第10期,第二作者。

《春风已至,尚待化雨》,《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1)》,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第二作者

在研课题:

主持课题《北京市幼儿教师资格考试制度研究》,由北京奕阳教育研究院资助。

主持学校的青年课题《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路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