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茂明

潘茂明.jpg

潘茂明

基本情况介绍:

潘茂明,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主持教师,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研究方向为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学前教育基本理论。目前主持建设课程有0-3岁婴幼儿的保育与教育、0-3岁婴幼儿卫生与保育、幼儿园教育质量评价、教学设计等课程等。其他兼职包括: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教育分委员会秘书、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教学中心组秘书。

主要教学科研经历:

1.曾担任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本、专科的课任教师,主讲《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教育史》、《学前儿童科学(数学)教育》等;
2.曾先后参与教育部青年人文社会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及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课题;
3.先后在学前教育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若干篇;
4.参与中央电大《0-3岁婴幼儿的保育与教育》教材的编写、统稿工作,另主编、主译学前教育教材各一部。
办公电话:010-5751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