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书画艺术教育研究院简介

国家开放大学书画艺术教育研究院是在国家开放大学领导下,由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国家开放大学艺术教学部承办的研究机构。研究院的宗旨是:普及全民艺术教育,提高全民族的艺术素养,满足社会成员高质量、多样化、便捷的书画艺术教育需求。研究院的主要工作为:密切联系社会书画名家热心于艺术教育事业的专家学者,探索信息技术与艺术教育的深度融合,促进艺术教育的普及化和现代化,专注书画艺术教育教学研究,建设书画艺术教育类学习平台,研发书画艺术教育教学资源,开展相关的培训和交流活动等。

优尔艺术网(国开艺术教育网)简介

优尔艺术网(www.urart.cc)由国家开放大学书画艺术教育研究院主办,面向全社会喜爱书法、绘画的受众群,主要以视频课程的方式,开展在线学习、项目培训。网站主要包括在线课程、名师名画、 社区、出版物、研究院等五个栏目。在线课程分为西画、国画、书法篆刻等七个分类。

网站的开通运行,是践行国家开放大学 “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优尔艺术网(国开艺术教育网)的发展目标是:经过2至3年的建设成为国内最大的书画艺术教育视频网站。

优尔艺术:优尔,英文“your”的音译,中文你的意思,体现国开艺术教育的社会性、大众性,同时,其中文可以解读为优雅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