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郝维克(Helge Hoivik)

b877e6a8-bdb9-420c-aadf-6026bed17e04.jpg

黑格•郝维克(Helge Hoivik),挪威奥斯陆大学学院教授,数字化教学发展研究实验室(LATINA LAB)主任。从20世纪80年代起一直从事数字化学习的设计和研发工作,曾获得美国富布莱特奖,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移动学习、电子教科书、云计算和面向大规模网络公开课(MOOCs)的混合式学习与教学的研发以及游戏式教育软件的研发等。

黑格•郝维克教授领导的LATINA LAB自2008年至今已举办过多期面向大学教师和学生的数字化学习国际培训课程,这些课程由郝维克教授设计和主讲,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教师和学生。他还领导过多个国际合作项目,正在开展的项目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项目“LATINA 4 Palestine”、欧盟的项目“LATINA Africa”以及与立陶宛米科拉斯-罗梅里斯大学的合作项目。

2013年9月,国家开放大学聘任黑格•郝维克教授为数字化学习技术集成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高级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