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英语考试相关事项的声明

  国家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20/11/18)

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英语考试是国家开放大学组织举行的统一考试,分为英语类专业考试和非英语专业考试。该考试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试点,2020年秋季学期在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全面组织实施。此项考试得到了国家开放大学广大师生的认可,同时也被部分北京高校认定为其继续教育学生的学位英语考试,为提高国家开放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和扩大社会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期一些机构和个人非法冒用国家开放大学学位英语考试委员会名义,制作辅导图书和课程资源(见图1),运行推广微信公众号(见图2),发布与本考试无关的内容,侵害了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严重影响了本考试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公正性。


 图1  冒用国家开放大学“学位英语考试委员会”编写的图书示例


2 冒用国家开放大学学位英语考试名义发布推广的微信公众号

为保证国家开放大学学位英语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现声明如下:

1. 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英语考试的指定辅导用书为《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英语非英语专业统一考试大纲》和《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英语英语专业统一考试大纲》,为我校“学位英语考试委员会”编写,由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见图3,图4)。


   图3 非英语专业学士考试大纲封面   图4英语类专业考试大纲封面

2. 该考试后续教辅用书均由国家开放大学学位英语考试委员会编写和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3. 目前该考试暂无官方微信公众号,相关考试信息以国家开放大学通知为准。

请广大考生和教师提高警惕,根据以上声明认真识别国家开放大学学位英语考试相关信息和辅导材料,切勿上当受骗。如发现冒用我校名义出版的资料或发布的相关信息,请及时向国家开放大学反映,我校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