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广播电视大学教学资源建设管理人员培训班的通知(电校人函〔2012〕5号)

各省级广播电视大学:

为加强广播电视大学系统教师队伍建设,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正在论证并陆续启动一系列教师培训项目,包括建立教师远程培训平台,组织教师参加国内外各类研修,筹建国家开放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通过这些项目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探索形成教师成长机制。2012年5月-11月,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举办了第1201-1207期广播电视大学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经研究,定于2012年12月举办一期教学资源建设管理人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推进国家开放大学教学资源建设整体能力的提升,扩大优质资源的种类和总量,为学习者提供更加丰富、可选择、易利用的优质教学资源,以满足学生日益多样化的学习需要。

二、培训内容

从全媒体的视角,介绍如何以课程为单元,进行一体化、可选择的教学设计,如何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共同建设基于网络、可在多种终端发布的优质资源,从而为学生提供内容适用,能够贴近学习者生活,激发学习者兴趣,符合学习者阅读习惯的课程教学资源。

三、培训对象

各省级电大负责教学资源建设管理、教学资源制作开发相关工作的1-2人参加。承担非统设课、三农特色课、共享专业(课程)课程任务较多的省级电大可增派1名承担上述工作的人员参加。

四、培训方式

采用专家讲座、观摩交流、案例分析、互动答疑、实际操作等形式进行。

五、培训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12月23日全天。
培训时间:12月23-29日。
报到地点: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复兴门校区(地址:复兴门内大街160号。乘车路线:首都机场乘机场快轨转地铁2号线复兴门站下车东南出口或乘机场大巴西单线至复兴门站下车;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复兴门站下车东南出口;北京西站乘公交387路复兴门南站下车前行500米)。
培训地点: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会议中心(地址:北京大兴区魏善庄龙江路8号)。
报到当天,会务组在复兴门统一安排班车送培训人员前往培训地点。

六、结业与发证

对认真参加培训活动并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者,颁发结业证书。

七、培训费用

参加培训人员的住宿费、差旅费等费用自理。中央电大承担在京培训期间统一安排的餐饮、培训费用。

八、报名方式
请于12月14日前务必将回执(见附件)传真至中央电大(以省级电大为单位报送,报名信息以传真为准),并将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电话(含传真):57519308  
联系人:梅楠、任宙宇
E-mail:zyc@crtvu.edu.cn

附件:广播电视大学教学资源建设教师培训班回执

附件:

广播电视大学教学资源建设教师培训班回执

单位(章):          广播电视大学


单位

姓名

性别

民族

职务

职称

手机

E-mail

最后学历及所学专业

进入电大系统工作时间(年/月)

所在

部门

工作性质

(请在相应栏目下划“√”,可多选)

资源建设管理

资源制作开发

其他

省级电大经办手续联系人:       所在部门:       电话:            手机:           传真: